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平农信社:按下普惠贷款“快进键”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02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桂平市农村信用社发放贷款1600万元,支持桂平市德润休闲旅游公司建设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园项目。这是该市农信社加快普惠型贷款发放速度,支持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据悉,桂平市农村信用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加大对普惠型涉农主体的支持力度,按下普惠型贷款“快进键”,使普惠型贷款增量和增速不低于其他各项贷款增量和增速,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采取多方式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运用“4222”新型政银担,银税互动等方式,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贷款投放力度,努力营销农户贷款和公职人员消费贷款,提高农户授信覆盖面和农户贷款覆盖面,支持农村生产经营和改善民生的信贷需求。前三季度,该社发放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23.96亿元,比年初增加3.68亿元,增速18.15%,均比去年同期提升。

该社贯彻落实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做到“应延尽延”“应贷尽贷”。截至今年9月底,已到期普惠小微企业贷款1438户,贷款金额9.37亿元,共为612户贷款客户办理延期还本贷款,贷款金额6.26亿元,整体延期率66.81%。有力地支持了农村小微企业发展,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该社用好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积极推出新型政银担合作业务和与广西区农担新型政银担业务,缓解小微企业及涉农各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和增速“两增”。前三季度,该社发放普惠型企业贷款余额22.33亿元,比年初增加2.97亿元,增速15.34%,高于其他各项贷款增速4.01个百分点。(阮正才 卢华)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