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马山县:干群合力种玫瑰 扮靓家园促增收

2021年11月02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冒着绵绵细雨整地种植玫瑰花。古涵摄
志愿者冒着绵绵细雨整地种植玫瑰花。古涵摄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泸州商会、林圩镇政府、合理村干群等近两百名志愿者一起到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合理村种植1万多株玫瑰花苗,助力合理村扮靓家园,发展玫瑰花种植产业。

在林圩镇合理村那雷屯,志愿者们冒着细雨,拿起锄头,铲除杂草平整好场地后,领取玫瑰花苗进行种植,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合理村地处兰海高速路旁,为了配合做好“两高”沿线各屯的风貌提升和乡村振兴工作,合理村第一书记陆江通过多方调研考察后,决定在合理村发展玫瑰花种值产业。第一书记提出建议后,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村里的乡贤自发筹钱为村里购买了10万株玫瑰花苗,在家的群众踊跃报名并参加种植玫瑰花。

当天,大家在学校校园、村民房前屋后,进村、进屯两边道路以及村里的荒坡种上了16800株玫瑰花。有了群众的支持,合理村两委干部对发展玫瑰花种植产业也是信心满满。

据悉,合理村有18个自然屯,1343户6595人,2021年被确定为南宁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之一。合理村计划通过发展种植玫瑰花,在美化家园提升乡村风貌的同时,又可以通过卖花增加群众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前期该村已经试点种了第一批1000珠的玫瑰苗,成活率为95%以上,证明了合理村的土壤非常适合种植玫瑰,为了利用好村里的闲置土地,将继续在近期内把乡贤人士自发筹钱购买的10万珠玫瑰花种植完毕,让农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

陆江介绍:“未来两年我们将在合理村规划种植玫瑰花苗300万株,要通过这一朵玫瑰花来撬动我们的一、二、三产业,盘活传统的种养产业。”(黄慧玲、韦德志、黄冠超)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