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马山古棠村探索乡村旅游研学新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02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古棠村琴榜屯研学打卡。覃靖夏摄

为挖掘乡村的生态潜力,南宁市马山县古棠村积极探索乡村旅游研学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之路。近日,古棠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代表参加“古棠寻美记”定向寻宝策划案评审大赛,评审大赛在南宁远哲公司总部举行,由广西行业协会、高校和创业领域专家共同组成评审团。

筹备前期,古棠村委会和南宁远哲公司组织了50余名游客到古棠村开展两天一夜的研学活动,与琴榜屯村民同吃同住,进行研学基础接待能力测试,围绕劳动者创就业服务开发和助力古棠村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并举行乡村研学接待能力优化培训,积极探索乡村研学新模式。

选手在评审大赛比赛现场。班瑶莎摄

评审大赛现场,各参赛组分别在30分钟的自我展示时间内,逐一进行项目方案的展示和陈述,内容涵盖古棠介绍、特色“寻宝”打卡点、方案组织实施、投资预测等。评审专家通过听取各参赛组路演报告、审阅各参赛组项目书、现场提问等方式,对每个项目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古棠村虽然道路崎岖,条件艰苦,但古棠人民的热情是甜的。”古棠村第一书记周理表示,“希望通过‘古棠寻美记’定向寻宝研学项目,将古棠村推送至公众的视野,打造古棠村乡村研学品牌,同时我们与企业达成协议,流转琴榜屯土地,种植油菜花和野菊花等等,发动农户自己种植,并且保价回收,带动农户增收,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古棠村的蜜蜂养殖、琴榜山牌系列产品发展做铺垫;鼓励更多劳动者返乡入乡创就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李挺、班瑶莎、覃靖夏)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