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新电力集团梧州供电公司:打造电力线路“安全走廊”

2021年11月02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植树要离开电力线路,在距离线路边线5米以外才符合安全……”10月28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梧州供电公司联合梧州市龙圩区林业局、北部湾保险梧州分公司在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和保护电力线路设施安全宣传活动。该公司输配电管理所党支部服务人员正忙着提醒前来领取资料的群众。

发放宣传资料。梧州供电公司供图

近年来,大坡镇全面实施生态绿化综合治理战略工程,植树的高峰也带来了电力线路的安全隐患,根据往年植树情况,存在将树苗栽种在电力线路走廊内的情况,甚至栽种在电力线路下面,树苗长高后将给电力线路正常运行带来重大隐患。

为此,梧州供电公司利用乡镇圩日开展宣传活动。该公司输配电管理所党支部派出4名党员,设立用电安全咨询点,并准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手册、单页分发给过往群众,普及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法律、法规及安全用电常识,提高群众依法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服务人员重点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向群众讲解在电力线路下植树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造成的危害,指导群众正确植树,提高植树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向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梧州供电公司供图

在开展专项工作中,该公司采取早沟通、早宣传、早制止的“三早”措施,及时主动与镇政府及林业部门沟通,使其在部署植树造林工作时,把电力线路通道保护工作相关要求和防范措施共同落实;同时提前了解乡镇植树造林区域规划,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督管,确保在第一时间消除树线矛盾,避免绿化规划区与线路保护区交叉冲突。另外该公司组织供电所员工在重点供电线路保护区内设置了“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禁止植树”等字样宣传展板,提前做好安全植树行为督导提醒,同时加强对高低压线路保护区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线下植树行为,立即制止。

据悉,该公司当日向群众发放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图画800余张,安全宣传手册500余本。(李浩林 陈江业)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