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1800多个“千里眼”提升群众安全感

2021年11月02日11: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上林县安装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探头。上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上林县安装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探头。上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几年,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委政法委积极推进“雪亮工程”,该项目启动以来,按照每个庄(屯)进出重要路口安装不少于2个以上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探头的计划,现基本实现全县覆盖。

据了解,2016年10月开始建设,以边建设、边使用、边优化的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今年10月26日,“雪亮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目前,已安装1826支监控枪,投资近3000万,全面覆盖全县134个村(社区)911个庄,重点区域监控体系不断完善,立体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如今,上林县11个乡镇的“雪亮工程”由中国移动上林分公司合作建设,随处可见的高空监控摄像头、监控机顶盒,共同编织了一张守护百姓的安全雪亮天网。

本次“雪亮工程”在原有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上进一步加强了视频监控覆盖密度、增加了视频监控覆盖范围,将社会资源接入了全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平台,将各乡镇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资源与全县综治平台进行了对接,全县各乡镇全部可享用视频监控资源。建成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机结合的城乡视频监控联网体系,实现对全县公共安全的全覆盖、全天候、全方位监控,进一步推进上林县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黄周瑜、李道永)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