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县为82个农家书屋配送图书7790册

2021年11月02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分类整理上架图书。周旖欣摄

为落实好自治区为民办实事“农家书屋项目”,有效解决农村出版产品和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近日,南宁市上林县委宣传部、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联合开展2021年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为全县11个乡镇82个农家书屋进行图书配送。每个农家书屋配送图书95册,全县共计配送图书7790册,价值约23.93万元。

本次农家书屋配送的图书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一集中采购,内容涵盖政经类、科技类、文化类、医卫生活类、少儿类等,种类多、质量好、内容新,更好地满足了不同年龄阶段的群众阅读需求,解决了基层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

工作人员分类整理图书。周旖欣摄

每到一个农家书屋,工作人员都仔细地对图书进行整理及分类上架,对书屋的制度牌、开放时间牌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如发现缺失则及时补齐,确保书屋阵地建设规范;农家书屋管理员认真核对图书数量及书目,填写签收单完善签收手续,确保图书准确投放。通过优化图书配送流程、加强书屋日常管理,使上林县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项目真正做到文化惠民、服务群众,提升效能。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农家书屋是文化振兴中的重要支撑点和基石。上林县将以农家书屋为平台载体,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交流、文艺宣传演出等活动,推进农村文化发展,传递致富信息,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周旖欣、蓝林)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