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武鸣区双桥镇入选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榜单

2021年11月02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和亿元村名单,拟推介427个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和亿元村。其中,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榜上有名。

双桥镇位于武鸣区南部,是武鸣区的农业、工业、商贸、旅游大镇,广西水果之乡。近年来,该镇以建设“幸福双桥”为目标,围绕“农业强镇、工业富镇、旅游旺镇、和谐兴镇”发展思路,大力推进“一轴两翼三基地六工程”,即:以城市大道为轴线,发挥武鸣区融入南宁发展的“大动脉”和“桥梁”作用,以城市大道与宾隆路交叉点为中心,分两翼向东西拓展,东拓西联形成经济带,大力发展万亩水果蔬菜基地、生态旅游观光休闲基地、党建示范基地,实施“优果绿色”工程、“生态农旅”工程、“商贸物流”工程、“品牌创建”工程、“民生幸福”工程、“党建引领”工程等六大工程,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020年全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9亿元,增长27.68%;固定资产投资 13.7亿元,增长 38.02%;招商引资 3.9亿元,增长 196.33%,工业发展后劲不断增强。2020年,双桥镇全镇共种植包括沃柑在内的各类水果达10万亩以上,产量达17万吨以上,成为武鸣沃柑产业核心示范区,其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也在稳步推进。

多年来,该镇被农业农村部评定为“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荣获自治区级生态镇、自治区统计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南宁市科学发展“十佳乡镇”、南宁市全域旅游发展进步乡镇等多项荣誉称号。(武鸣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