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灌阳:农家书屋迎来首堂阅读课

2021年11月02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帮我拿一下你旁边的伊索寓言给我”“老师这个字怎么念”“这里好多故事书,以后放学了我要来这里看一下书再回去”“这本《小王子》我家里面也有一本”…..农家书屋里,小学生们在忙着找书、看书、交流,好不热闹。

这是东流小学在东流村农家书屋开设的第一堂阅读课,学生们个个兴致勃勃,求学若渴。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灌阳县水车镇立足于各村委会和村级小学毗邻的地理优势,在全面考虑了小学生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与水车中心校沟通协调,让各村级小学每周给学生安排一节阅读课,由任课老师带领学生到农家书屋去看书,一方面可以盘活农家书屋的资源,避免闲置浪费,另一方面可以培养学生从小读书的习惯,让学生能够读好书,好读书,在扩展知识面的同时,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截至目前共有6所村小开设了阅读课。

“学生们来农家书屋看书我是非常欢迎的。首先他们来书屋看书可以增加书屋的人气,而且人多看书也能提高管理员的工作积极性。其次这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渠道,孩子在这里看了书,回家会和家长谈论,相当于间接地给农家书屋做宣传,可以吸引更多村民来借阅书记。最后每周一节课不会影响学生的学习,却能激发起他们的阅读兴趣,对他们的成长成才作用也非常大。”东流村党支部书记何秀昌说。

近年来,为了突破农家书屋人流量少、资源浪费的瓶颈,灌阳县主动寻找突破口,采取紧跟社会步伐、及时更新农家书屋书籍,聘请文化专管员对农家书屋的书籍进行整理、登记、归类,加大宣传力度,举办“农家书屋品书香”活动等方式,让村民们的目光聚集到农家书屋,进一步增强“农家书屋”发展的生命力。今年,全县新配送书目286包,共2918元。(于姝敏)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