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医学院>>要闻聚焦

桂医二附院举办第六届“粉红丝带情 爱汝康复行”医患联谊会

2021年11月02日12: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欧科彤摄

10月31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乳腺中心与乳腺甲状腺外科党支部联合举办第六届“粉红丝带情 爱汝康复行”医患联谊会。

联谊会上,该院乳腺中心主任蒋晓山博士鼓励广大病友坚定治疗疾病信心,勇抗病魔,对他们积极康复、重返社会给予了殷切的鼓舞,并表示医院坚持党建领航,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生病不可怕,只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我们患友生活质量会改善的,姐妹们,加油!你是最棒的……”10年前罹患乳腺癌并在医院接受过治疗的抗癌明星陈女士鼓励患友。

当天还有一位病友也分享了自己确诊、治疗乳腺癌的心路历程,她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鼓励大家树立坚强的意志,勇抗病魔,把生活过得美滋滋的。

随后,在健康知识讲座环节,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俸瑞发从乳腺癌发病率、诊疗现状等方面强调了“三全管理”在提升乳腺癌诊疗质量中的重要性。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熊含香也以“乳腺癌术后上肢淋巴水肿的护理”为主题做讲座,向大家介绍乳腺癌术后上肢淋巴水肿防治知识。

讲座结束后,现场专家就患者术后内分泌治疗时间、如何缓解化疗后手脚麻木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现场围绕知识讲座内容开展有奖问答,病友们积极参与互动,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医护人员活力满满,带领病友们做有氧康复操,病友们满脸笑容的在音乐声中完成每一个动作,并合唱励志歌曲,鼓励大家积极配合治疗,微笑面对生活,乐观面对人生。

病友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乳腺甲状腺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温暖,更学到了很多乳腺癌防治知识,今后会以更加阳光、积极的心态回归社会。

本次活动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实践,促进了医、护、患之间的沟通,同时也增加了病友们对乳腺癌“三全管理”和淋巴水肿防治重要性的认识,克服对罹患疾病的恐惧,更为她们增强了信心,坚定了信念。(支荣)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