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出台24条措施加快对接RCEP经贸新规

2021年11月02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1月2日电 (王功孝)11月1日,解读《广西加快对接RCEP经贸新规则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若干措施》的出台实施,旨在推动全区形成抢抓用好RCEP政策机遇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促进广西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若干措施》共分5大板块24条具体举措。一是加快拓展货物贸易,提出了深耕东盟传统市场,拓展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贸易,落实贸易便利化措施,加快发展贸易新业态4方面措施。二是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提出了用好RCEP原产地规则、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加工贸易+”带动产业发展、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构建特色优势跨境产业链、保障区域跨境供应链畅通6方面措施。三是深化投资与服务贸易双向合作,提出推进落实外商投资国民待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与东盟合作园区提质升级、挖掘服务贸易潜力、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5方面措施。四是建设高水平合作平台,提出加快建设高质量实施RCEP示范区、推动设立中国(南宁)RCEP国际博览中心、建设RCEP企业服务中心、建立RCEP多领域合作联盟4方面措施。五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出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化水平、开展国际标准化合作与交流、创新国际争端解决机制、提高自然人移动和来桂工作便利度、开展RCEP实施风险预警分析等5方面措施。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