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乘车误点怪安检 男子竟砸水瓶威胁安检员被拘5天

2021年11月02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刘某用水瓶砸向安检员。监控截图

辅警将刘某控制。监控截图

民警将刘某带回派出所。监控截图

乘坐火车出行时,乘客应当自觉接受安检,细致的安检也是对每位旅客乘车的安全保障。近日,在南宁火车站,一男子竟把乘车误点原因推卸给安检,还以砸水瓶、提凳子的方式威胁安检员。

当日20时50分许,在南宁火车站安检口处,一名男子突然将地上的矿泉水瓶砸向安检队员,随后抄起手边的不锈钢凳冲向安检队员,一旁正在交接班的民警见状,立即跑上前将男子手中的不锈钢凳拿下,并将他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询问。

民警调查了解到,该名男子姓刘,当天准备从南宁乘坐17点25分发车的Z286次列车返回湖北老家。17点17分,安检员发现他的行李箱内装有7个打火机,随即让他开箱取出,并拍照记录,而后刘某在17点20分到达检票口时,列车已停止检票。刘某认为是安检队员耽误了自己乘车。在被明确告知安检队员是规范处置流程后,心生怨气的刘某在20点50分左右做出砸水瓶、举凳子等方式威胁安检员。

目前,刘某已被南宁站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周仕峥)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