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六堡茶>>新闻聚焦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梧州市调研六堡茶产业

2021年08月16日15:50 | 来源:中国六堡茶
小字号

8月10-11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纪豪率队到梧州市开展六堡茶产业链和“圳品”认证方面工作的调研,详细了解梧州市目前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在苍梧县六堡产业园调研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在六堡镇大中村盘龙组乡村振兴示范点调研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产业园、乡村振兴示范点、茶企等实地进行调研,通过考察园区、参观厂区生产线、听取汇报、品茶交流等方式了解六堡茶种植面积、年产茶量、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等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对梧州市六堡茶企业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六堡茶产业对乡村振兴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肯定,并就推动六堡茶产业发展和“圳品”认证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在广西梧州茶厂调研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在中茶梧州公司调研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在天誉茶业公司调研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组表示,六堡茶产业是梧州乃至广西的重点特色产业,六堡茶有着悠久历史,六堡茶产业与乡村振兴、健康文化生活需求密切相关,发展有基础、有特色、有空间,要深入挖掘“茶船古道”文化内涵,推动六堡茶与文化、旅游融合,延伸产业链;要积极推动六堡茶规范化和规模化种植,把握产业发展机遇,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进一步发展。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在苍松茶厂调研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在圣源茶业公司调研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在芊河茶业公司调研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组表示,推动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其核心竞争力是产品质量,企业要继续发扬和传承好六堡茶传统工艺,加大科研力度优化现代工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要在产品包装、流通等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品质管控,深挖产业价值,努力开拓市场。同时要以“圳品”认证为抓手,抓住机遇、精心组织、显著提高六堡茶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质量效益,带动六堡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金晋集团相关负责人,梧州市农业农村局、茶产业发展中心、万秀区政府、龙圩区政府、苍梧县政府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