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灌阳县:“异地党课”有“味道”

2021年10月19日12: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以前上党课,都是由党支部书记念政策,现在是跨村、跨镇交流,新鲜的面孔加上不一样的党课内容,大家听得都很认真,都愿意来听,而且很有‘味道’。”10月18日上午,在灌阳县新街镇永富村“异地党课”现场,前来听党课且在党50年的老党员王化珍说。

为把党课讲“活”,讲出“味道”来,灌阳县新街镇率先打破以往枯燥乏味的传统教学方法,通过持续开展“走出去,引进来”村与村的交叉“异地上党课”学习活动,把“关门独家学” 变“异地交流学”, 破解传统党课内容呆板、照本宣科、吸引力不强等问题。为保证上课质量,规范党员听课行为,该镇根据各村级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的授课内容、授课技巧、表现形式和授课形式等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并将评分结果将作为年终绩效考核和在村级党组织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为助推乡村振兴凝聚共识和力量。

该县新街镇龙炼村党支部书记唐香莲在得知要交流去黄关镇正江村上党课后,她提前去该村进行了踩点,她说:“为上好党课,我专门去黄关镇的生态、红色资源和正江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对党课的内容和篇幅也根据实际情况反复修改了多次,力求贴近实际增加党课吸引力,同时自己也受到了很多启发,异地授课的压力也在不断转化为学习进步的动力。”

目前,该县通过持续开展“走出去,引进来”的交叉学习活动,把“关门独家学” 变“异地交流学”,村级之间互看互学互比,让各村之间形成取长补短、比学赶超的良好干事氛围,党课讲出了“味道”,增强了党课教育的吸引力、活力和农村党员们的学习兴趣,也搭建起了基层党员间、党支部间交流学习的“桥梁”。(陆仕臣 梁润玲)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