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行医笔记《医路长行》入选中国医学人文好书

2021年10月19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7日,第五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社联合主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大会,南宁市四医院党委书记吴锋耀撰写的行医笔记《医路长行》入选中国医学人文好书。另外,南宁市四医院还有多个作品获奖,其中刘升《援汉日记:凌晨2点,我们钉在各自的战线上》、蓝慧珍《疫情战线上的一封家书》、曾春梅《我当了一回“外星人”妈妈》被评为优秀论文,褚春媚《妈妈终于回来了》、徐静《检验人员进行标本检测》等摄影图片被评为优秀艺术作品。

此次大会汇聚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医务人员和医学人文建设者,为建设医学人文建设提供了交流分享的重要传播平台,对进一步促进医学人文精神回归、引领行业人文生态改善、推动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骆秋妤 陈喆)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