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监测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19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0月11-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落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受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委托,广西科技大学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监测中心圆满举办了网络安全调查、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科普材料发放、走进校园、网络安全教育讲座等无大主题日等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并先期开展教育网络安全常态化监测,大力营造了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了教育系统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

自治区教育厅教育信息化管理处处长魏莹莹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今年教育厅着力推动“四个一”,一是建立一支队伍,组建了广西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技术工作组;二是成立一个中心,依托广西科技大学组建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监测中心;三是完善一套体系,即构建全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体系;四是开展一次练兵,在今年下半年开展一次全区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实战演习活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技术专家在网络安全管理和应急响应等方面的支撑作用,着力提升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

广西科技大学电气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欢表示,学校依托学院建设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监测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技术研究和服务,就是要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网络强国战略,将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到地方,服务地方经济,同时引导和吸收学生进入监测中心,参与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常态化监测,锻炼和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做到高校与地方产业的深度融合。(童亮)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