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筑牢平安之基

2021年10月19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第三季度,广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排名出炉,铁山港区群众安全感99.28分(较第二季度增0.26分),在广西111个县区中排名第10(环比第二季度上升7位),扫黑除恶满意度98.91分(较第二季度增0.89分),全区排名第6(环比第二季度上升14位),两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在北海市局党委和铁山港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严厉打击和防范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平安铁山港建设,不断筑牢平安之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截至10月1日,实现173天刑事警情“零发案”,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9.52%,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向好。

以最强力度打击违法犯罪。今年来,铁山港分局认真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冒头就打的态势。截至10月1日,分局共破获刑事案件191起,同比上升81.9%;刑拘521人,同比上升68.6%;逮捕224人,同比上升107.4%。对案件集中多发、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非法采矿、非法经营、假冒商标等乱象,打早打小,做到有乱治乱,取得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结合的实效,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今年以来,破非法采矿案件2起,刑事拘留10人,执行逮捕8人;破非法经营案1起,刑拘2人。

以最实的作风推进“一企一警”。聚焦“一企一警”,积极推行“1+3+N”共建模式警务前移、服务下沉,织就立体式、网格化的联防体系。宣传130余次、巡防450次、解决纠纷50余次,为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贡献公安力量,助力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最真的感情聚焦群众难事。纳谏听民意、走访助推惠民生,在工作过程中第一时间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民有所盼、警必呼应,在全警中迅速掀起了为民办实事的热潮,共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62件。

以最全的手段覆盖反诈宣传。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指示精神,分局党委精心谋划、多举并措,扎实推进反诈宣传,掀起了史无前例的反诈宣传热潮,同时联合政府及社会各界,坚持条块结合、整体联动,积极打造“政府主导、公安负责、各界参与”的反诈大格局,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14370个,发放宣传单5600余份,电诈警情环比上季度下降58.5%,有力推进了反诈宣传深入人心、不留死角。

以最严的态势稳控社会大局。为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分局不定期开展治安清查,加强重点行业场所管理,采取“白天+黑夜”的巡防机制,同时联合村委、企业等治安力量,开展联防联动,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压缩各类违法犯罪空间,出动警力2600余人次,巡逻700余次,检查300余次,有力加强了社会面的整体防控强度。(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