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昭平:加快文创产品开发 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2021年10月19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上,以昭平茶为主要元素的昭平旅游形象“茶小昭”卡通吉祥物格外吸引观众眼球,为更好地服务昭平文旅事业发展,昭平充分整合县内旅游资源,原创设计了“探昭平”系列手绘地图,将本县的独特的风光、文化、物产资源、旅游线路整合到一张手绘地图上,便于游客查询旅游实用信息。除此之外,代表昭平茶海、桂江、古镇、非遗技艺等地域特色衍生出来的书签、钥匙扣、手提袋等一批有情怀又接地气的文创产品,把现代创意与昭平的美景与文化相集合,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随着昭平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进程不断加快,该县的文创产品也得到了发展良机。该县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进程中,着力完善旅游产业链条,积极推进文创产品研发生产,打造充满地域特色的旅游特色商品,丰富昭平旅游内涵。昭平将继续加快文创产品人才队伍建设,立足县域实际,将文创产品的开发衍生到特色旅游商品、文具、家居、生活用品中去,丰富昭平旅游产品供给,并通过文创产业融合打造一批具有价值效应、品牌效应的全域旅游产业链,让外来的游客能通过产品了解昭平、体验昭平、爱上昭平。(梁玮玮)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