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江南区视窗>>区内要闻

盘点江南故事 记录醉美江南

2021年10月19日09:25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盘点江南故事 记录醉美江南

10月18日,由南宁日报社与江南区共同举办的“盘点江南故事·记录醉美江南”暨践行“四力”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记者程勇可摄

金秋十月,邕江南岸正是一派好风光。远眺山水,关于江南的故事也在娓娓道来。10月18日,由南宁日报社与江南区共同举办的“盘点江南故事·记录醉美江南”暨践行“四力”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南宁日报社派出全媒体采访团队,走进江南区的城乡大地、青山绿水,记录江南最美的风景,讲好江南人的小康故事。

先有亭子渡后有南宁城

在南宁,流传着“先有亭子渡,后有南宁城”的说法。亭子渡位于江南,由此可见,在城市的历史长河中,江南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

如今的亭子渡,大桥架南北,交通四通八达;百年商埠扬美,中原文化与岭南文化相融,绵延千年的烟火气;南南铝,让更多的“南宁制造”走向世界;“江南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传播正能量温暖你我……到过江南,方知江南美;读懂江南,更觉其美妙。

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让江南区这一方土地更具活力。尤其是近年来,江南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巨大成就,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更是勇挑重担,一马当先,成绩斐然。

采风活动走访76个行政村(社区)

“盘点江南故事·记录醉美江南”暨践行“四力”大型采风活动,旨在更好地展示江南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新成就,深度挖掘江南区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的光辉历程、历史变迁和经验做法,全面、生动、翔实记录江南区3个镇3个街道76个行政村(社区)的历史文化、名人轶事、最美乡风,盘点最有价值、最具江南魅力的江南故事,全面展现一个你不曾真正了解的江南。

18日活动启动后,本报派出的两组全媒体记者采访队伍立即出发,前往此次大型采风活动的第一站——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该村位于左江、右江交汇处,被认为是邕江的源头。采访团从这里出发,走进江南区的城乡大地,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记录江南最美的风景,讲好江南人的小康故事。

全媒体矩阵讲好江南故事

作为广西权威的主流媒体,南宁日报社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积极探索、推动形成“报网端微屏”五位一体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形成新闻传播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的全媒体矩阵。

在本次大型采风活动中,报社将派出多组记者,以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深挖江南区历史;以全媒体手段,用文字和镜头全方位领略江南美景、多角度感知江南文化、深层次了解江南发展,发现创作主题、捕捉创新灵感,在磨砺记者扎根基层的脚力、发现新闻的眼力、对时代命题主动思考的脑力以及温暖动人的笔力的同时,以好作品、好素材弘扬江南文化、讲好江南故事,为江南区的发展加油鼓劲。(记者周志英)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