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凭祥市柳班村有个“收破烂”支书

2021年10月19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凭祥10月19日电 “今天收到了一辆旧单车,40块钱拿下了,嘿嘿!”凭祥市凭祥镇柳班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卫祖常收集村里的一些老旧物件,有村民开始叫他“收破烂”支书。

李卫祖在给村里的护栏刷油漆。陈永辉摄

原来,在一次外出学习中,李卫祖看到示范村用陶罐种花,用旧石磨做摆放物件,勾起人们对村屯历史的回忆,特别有意义。

回村后,李卫祖就着手收集柳班村的旧物件。旧牛轭、旧曲辕犁、旧衣车......目前他已经收集了40多种物件和照片,小心存放着。

李卫祖收集到的废旧轮胎被用来做成了菜园围栏。陈永辉摄

今年6月,随着柳班村板透屯推进风貌提升工程,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李卫祖想通过一些老物件,丰富板透屯的历史回忆。于是,他把板透屯一间闲置多年的房子清理出来筹备村史馆,把收集到的旧物件摆放进去并打上标签。现在这些旧物件成了村史馆的“镇馆之宝”,迎来了多地考察团的参观。(彭远贺、陈永辉)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