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集结“出征”

2021年10月19日12: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自治区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10月19日电 10月18日上午,第六届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据悉,本届活动将组织10000名以上全民健身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太极拳、广场舞等多个健身项目。活动将实现举办100期以上全民健身项目培训班、组建并巩固1000支以上“全民健身项目”健身项目志愿者骨干队伍、成立400个以上健身气功和太极拳健身站点、举办100场以上“全民健身项目”比赛或展示活动、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全民健身项目”进150个社区活动、开展普及健身气功“全民健身项目”的相关宣传报道达1000篇次以上、带动10万人以上参与“全民健身项目”活动六个方面的目标。

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是落实国家体育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2016年以来,自治区体育局坚持每年举办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目前,系列活动已历经五届,取得了喜人的成果,成为高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重要平台。

本届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文明办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各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承办,旨在落实广西卫生与健康大会的精神,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广西举办为契机,普及全民健身,增强全民体质,加快健康广西的建设步伐,促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朱晓玲、杨珍献)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