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成为IPv6+创新推进组政府工作组首批成员单位

2021年10月19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0月19日电 据广西大数据发展局日前发布的消息,在近日举行的2021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政务领域分论坛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作为6个首批成员单位之一,成为IPv6+创新推进组政府工作组首批成员单位。大会还举行了首批成员单位和先行先试单位联合倡议仪式,助力IPv6+技术在政务领域的推广与应用。

证书颁发仪式现场。广西大数据发展局供图

据介绍,IPv6技术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起点,是网络强国的技术支撑,在数字政府中扮演重要角色,对政府深化发展、提升治理能力起着积极作用。近年来,广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IPv6部署行动计划,大力推进IPv6改造工作。截至今年7月底,共完成126个自治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和421家政府部门网站的IPv6的升级改造工作。中央网信办2021年第二季度地方重点领域门户网站IPv6支持度评测结果显示,广西重点领域门户网站IPv6整体支持度评测综合得分位居全国第六。其中,政府网站支持率达97%,位居全国第一。(周权彪、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