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江南区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校园

2021年10月1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下午,南宁市江南区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走进南宁市智兴路初级中学,向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讲座现场,江南公安分局反诈办民警从境外隐藏号码、断卡行动、兼职刷单、游戏充值诈骗、杀猪盘等方面,引导学生了解网络诈骗的危害,增强青少年自觉抵制网络和社会不良信息的自觉性,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上网安全观。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受益良多。智兴路初级中学学生谢文慧说;“我们要不断提升对网络安全防范的意识,更好地利用网络进行学习。”智兴路初级中学教师张玉洁表示:“作为一名班主任,我认为我们还要再加强网络安全方面的管理和教育,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提高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江南区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通过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以简单易懂的教育方法,增强青少年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信息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李依依)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