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党委打造“回音壁”平台回应职工“心声”

2021年10月18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想不到我的‘吐槽’不但有了回应,而且还有动态措施进行月度更新公示,自从有了‘回音壁’,我反映的问题解决更方便了。”10月15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员工黄永坤对该厂党委近期上线的“回音壁”点了赞。

为更好践行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精神,该厂党委从职工需求出发,打造了集督办、解决、动态发布于一体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回音壁,“回音壁”按照“事事有态度、反映有速度、沟通有温度、回应有力度”的要求,对收集到的职工诉求信息实施问题清单化管理,按编号、问题清单、类别、来源、责任部门、完成状态、动态措施进行月度动态更新公示,实现了群众意见的规范处置,确保职工的诉求得到最快捷、最有效的解决与落实,初步形成了“遇事不推诿,矛盾不上交”的工作机制。

“职工利益无小事。职工的小问题不能得到及时解决,或者有些问题解决了但没及时告知,就会逐渐累积变成大问题,会影响工厂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该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韦小玲表示,“‘回音壁’不仅是一种公示,更是一种监督,为我们征求职工意见、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帮助。通过‘回音壁’做到了求真务实回音壁上看党风,推动了问题化解在萌芽、矛盾消除在基层,凝聚了服务职工群众、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陈景华)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