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贯彻新发展理念 聚力高质量提升

——2021年贵港市房建市政工程“质量月”现场质量安全观摩会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8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夯实质量管理基础,大力弘扬“工匠精神”,10月15日,中建海峡土木分公司在贵港举办了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的2021年贵港市房建市政工程“质量月”现场质量安全观摩会暨施工员(工长)岗位技能竞赛。

启动仪式上,中建海峡土木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林锋华表示,将以本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通过现场观摩、竞赛机制、奖励机制与质量管理活动相融合的模式,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提升质量水平主线,让质量过硬成为中建海峡的鲜明特色。

随后,参会领导为施工员(工长)岗位技能竞赛参赛代表队进行了“技能竞赛突击队”旗帜授旗;竞赛总裁判长程艺君、参赛选手代表分别作竞赛宣誓。

贵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陈浩芝作总结发言,希望贵港市各在建项目通过观摩以点带面,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更新质量观念;二是以“质量月”活动为动力,不断强化质量管理;三是以“质量月”活动为鞭策,不断强化质量监管。

接着,与会领导和嘉宾沿着观摩路线进行观摩,对分公司在严把质量关卡、创新施工工艺、人才培养方法等方面的工作纷纷表示肯定。

为加快培养和选拔施工员岗位技能人才,推动工程技术人员业务素质提升,本次观摩会还加入了施工员(工长)岗位技能竞赛比赛环节,通过“理论考试+技能实操”竞赛方式,考察参赛人员在项目运营中技术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进度管理等理论知识的运用和实践能力。此外,为提高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活动也邀请观摩人员参与到“技能实操”环节,找出竞赛区砌体工程,抹灰工程,钢筋工程,临电机具,内支撑体系,外脚手架等日常质量安全管理验收出现的问题,并答出正确做法,以此赢取小奖品,参与活动的同时增强全员质量责任意识。(黄凯迪、覃欢)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