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南职院留学生参加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获佳绩

2021年10月18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参赛获奖者与指导教师合影。邓雪梅摄

10月11日至14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术应用技能竞赛(中职组)在重庆市垫江县圆满收官,南宁职业技术学院5支留学生参赛队伍与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62人,共22支国内外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获得国际赛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各一项,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要求各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数据获取与处理、数据分析与运营、数据展示能力的相关竞赛内容。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应战,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脱颖而出。

据悉,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和开展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大赛为开发以工业4.0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工智能、数字技能、未来技术技能,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水平的未来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助力。

此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参赛队在大赛中取得佳绩,是学校对标“双高”校建设目标、打造“汉语+技能”来华留学生特色培养模式的重要成果,对学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能力提升,扩大“留学南职”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邓雪梅)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