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横州警方持续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墙

2021年10月18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横州警方持续深入辖区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墙。

那阳派出所: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及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工作

10月13日上午,横州市那阳镇党委政府联合那阳派出所,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在那阳镇政府综治办门前小广场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和反诈骗宣传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工作,共有300多名群众到现场领取了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和反诈骗宣传资料。

在现场,有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民警都指导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群众筑牢反诈骗的“防护网”和“铁篱笆”。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遏制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真正让广大群众懂得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骗局。

那阳派出所持续加大力度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更好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城厢派出所:深入辖区持续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最大限度提高广大民众识骗防骗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横州市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深入机关单位、商户店铺、企业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城厢派出所民警、辅警通过现场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黏贴反诈骗海报等方式揭秘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面对面地教会群众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群众要全面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注意自身的信息安全,防患于未然,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动员身边的家人及朋友们进行安装注册,提升全民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同时,民警在小区大门等人流量较大的位置张贴“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材料,让群众可以看得清楚、安得方便、防得及时。

通过此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广大群众现场注册使用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大大地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反电信诈骗能力。

平朗派出所:联合政府单位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提高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营造安全文明的监控网络环境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10月12日上午,平朗派出所联合政府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反诈骗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辖区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并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的种类、常见手段、预防措施。

针对目前高发的诈骗方式,民警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解答了群众疑问,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意识。辖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见识了很多电诈手法,学到了很多防范电信诈骗技巧,获益良多。(麦志蕾)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