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闭幕

2021年10月17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0月17日电 (吴明江)10月17日,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在广西南宁闭幕。

大会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大会规模大、规格高、内容实、成果多、影响广,设置了6个分会场,内容涉及乡村振兴、药材采购、科技服务、进出口贸易、产业融合、行业发展、信息发布等多个主题,聚焦行业热点、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大会通过展示优质药材、开通专家直播间等形式,多途径提供信息,以满足与会者需求,并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传播会议成效。大会促成了企业间的相互合作,签约、采购了优质中药材;促成了校企合作,为企业开展专业培训和人才培养奠定基础;促成了产教研融合、行业标准建设、信息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合作。

大会融媒体直播间。人民网 吴明江摄

大会展区。人民网 吴明江摄

与此同时,大会还首次展示了部分联盟专家的科研成果,推动促进专家学者的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了创新联盟经济与科技合作平台的作用以及凝聚行业优势资源、共建共享的优势,凸显了在推动互联互通、提高中药材质量、加强市场流通规范、共同促进中药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潜力。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国家中药材标准化与质量评估创新联盟、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区内外21家单位、企业间签订7个项目合约,内容涉及与中医药事业发展相关的金融服务、国际供应链服务、中药材基地与“定制药园”合作共建、种苗繁育、康养文旅、产品研发及“三无一全”品牌基地品种采购等。

中药材信息大咖沙龙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1年前三季度中药产业发展大数据》也同期发布。国内各区域专家及采购企业代表在“中药材信息大咖沙龙”上就最新市场信息探讨交流。此外,与会嘉宾还就中药材品质提升工程、经典名方政策解读、上海中药饮片追溯体系启动实施进展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据悉,第十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将于2022年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