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173人代表团将出征全国残特奥会

2021年10月17日11: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0月18日电 (吴明江)10月17日上午,全国残特奥会广西代表团出征动员会暨授旗仪式在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举行。据悉,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10月18日至30日在陕西省举行,广西组织173人代表团赴陕参赛。10月18日起,广西代表团将分批奔赴赛场。

动员会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全国残特奥会广西代表团参赛队员、领队代表,相关单位代表,随团媒体记者等共同参加动员会。

会议提出,全国残特奥会是对残疾人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展示残疾体育健儿精神风貌的竞技场和大舞台。希望代表团成员发扬拼搏精神,奋力争先“亮剑”,加强团结协作,凝聚集体合力,强化服务保障,严于遵纪守法,在残特奥会赛场上赛出高水平、赛出好成绩、赛出好形象,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目标,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授旗仪式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是全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十届;参赛对象主要为肢体、听力言语、视力残疾人。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专门为智力残疾人举行的运动会,也是每四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七届;参赛对象主要为智力残疾人。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代表团参赛。此届残特奥会有43个大项、47个分项的比赛,竞赛项目包括残奥听障夏季项目、残奥听障冬季项目、大众项目、特奥项目等。

部分代表团成员合影。人民网 吴明江摄

据广西代表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赴陕参赛广西代表团中,有运动员115人,领队、教练员和工作人员44人,团部人员14人。 115名运动员中,有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比赛运动员73人(田径24人、游泳17人、乒乓球9人、聋人篮球(男队)12人、飞镖3人、盲人跳绳8人),参加全国第八届特奥会比赛运动员42人(田径7人、游泳4人、乒乓球4人、羽毛球2人、轮滑4人、滚球4人、篮球17人)。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