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崇左:五个黑臭水体整治达标

三个直排口实现晴天基本无生活污水直排

2021年10月16日09:1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12日,记者走进崇左市江州区江南路的杭州小笼包店,一缕清风从厨房吹来,店主袁文钧正忙着揉面团。

这家小吃店正好位于崇左市百货大楼直排口上方。“以前厨房的后门几乎是关得严严实实的,一开门臭味就进来,顾客讥讽包子好吃但空气难闻。”袁文钧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空气变好了,即使热天打开后门都没问题,不用再担心生意受影响。”

据了解,崇左市针对百货大楼直排口生活污水直排,及时制定并实施截流工程,4月20日直排口截流工程完成,实现晴天基本无生活污水直排,雨天发挥防涝功能。记者来到直排口下方渠道看到,数米宽的渠底青苔已清理干净,受台风降雨影响有雨水外排,水流清澈,没有泡沫和臭味。

崇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市在完成3个直排口截流工程的同时,加强对三个直排口常态化巡查整治,直排口实现晴天基本无生活污水直排。

今年4月16日,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将崇左黑臭水体治理和生活污水直排问题作为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崇左市高度重视,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整改要求,迅速部署行动,狠抓整改落实。

“近4个月以来,崇左市累计召开例会40余次,投入整改人员10907人次,各类机械车辆3446台次。”据崇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西塘黑臭水体完成管网截污工程,池塘井底完成硬化,池塘周边环境微菜园改造基本完成;烈士陵园对面池塘2、江北二桥头池塘等5个黑臭水体经过整治实现水质稳定达标。江南污水处理厂自4月27日起日进水量由整改前的1.12万吨稳定提升至3万吨以上,最高日处理量达3.7万吨以上,平均日处理量超过污水水厂原设计处理能力。(记者/管林华)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