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经开区:拿地即开工 审批模式改革

2021年10月15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5日,南宁经开区举行“南宁经开区工业类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改革”新闻发布会,介绍南宁经开区工业类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改革情况。

工业类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2020年4月,南宁经开区出台了工业类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改革实施方案,在流程再造、精简环节、提高效率上下功夫,通过内部审查提前办理报建手续,企业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开工建设审批时间从原来的30天压缩至1天,切实解决了工业类建设项目审批滞后、项目开工慢等问题。

今年8月27日,南宁经开区通过“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为柳钢配套项目广西卿蕊捷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颁发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是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首个成功实施“拿地即开工”的项目。目前,南宁经开区正稳步推动辖区内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通过提前内部审查,压缩全流程审批耗时,实现项目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1个工作日完成施工许可证核发,项目现场同时开工建设,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拿到地就开工。作为南宁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加快了企业在开发区落地投产,在吸引企业、吸引投资、吸引人才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南宁经开区自2014年被列为南宁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单位,成立广西首家、全国第三家行政审批局以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一直走在广西前列,行政审批效率保持全国领先。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将继续扩大可享受“拿地即开工”审批新政策的项目覆盖面,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将审批时限再压缩,同时将项目开工涉及的审批事项和证照更多地融入“拿地即开工”审批新政中。(严立政)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