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巡回演出在上林开演

2021年10月15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小册子。上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10月12日晚,由南宁市上林县司法局主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巡回演出第一站走进大丰镇云里村内里庄法治文化教育基地。

演出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有歌舞、快板、小品等节目,其中穿插《民法典》相关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演出之前,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小册子,讲解《民法典》有关常识,为有奖竞答环节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小品《遗嘱风波》。上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其中快板《学好“民法典”,明天会更好》向群众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构架及主要内容;小品《遗嘱风波》告诉群众必须学法懂法用法,随后,有奖竞答环节则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通过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深入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了解到《民法典》与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又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唐启斌、莫晓花)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