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马山:142万条蚕苗赠送农户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2021年10月15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马山县税务局为加方乡民治村农户发放蚕苗。蓝立泉摄
马山县税务局为加方乡民治村农户发放蚕苗。蓝立泉摄

“感谢马山县税务局给我们送蚕苗,让我们省去了大笔开支。”日前,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民治村北干屯村民蓝吉武接过帮扶单位马山县税务局免费赠送的蚕苗时激动地说。

马山县税务局是加方乡民治村结对帮扶后盾单位,几年来,该局积极开展包村工作,集中力量为民办实事、好事,发展农业生产,培育特色产业,带动农民脱贫摘帽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助结对帮扶村发展种桑养蚕产业,提高帮扶户家庭收入,助力乡村振兴,马山县税务局组织本局职工,深入帮扶点走访农户,了解他们的种养需求后,局班子决定筹措资金,并联系光明种养专业合作社订购了价值4万元的142万条蚕苗,专程将蚕苗送到帮扶点农户手中。据悉,当天民治村有52户157人获得蚕苗捐赠,其中涉及曾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共58人。(郑磊、蓝立泉)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