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风车·花海”引得游客来

2021年10月15日11: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走进广西梧州岑溪市大隆镇东南一带山脊上的中广核风电场现场,可以看到,15台风力发电机组与云雾、乡村相映成景,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绿色画卷。

中广核新能源岑溪大隆风电场于2019年引进大隆镇,总投资4500万,占地约150亩,2020年开工,当年就创下了中广核新能源“当年投产当年竣工”的历史记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岑溪市委、政府和大隆镇党委、政府以及中广核新能源公司始终把项目建设环保治理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工程建设期中就同步进行项目内的复绿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风电场开发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和破坏,保护地表,防止水土流失。在植被恢复、风机平台覆土等环水保措施上,坚持做到水土保持监测、水土保持监理和主体工程同步开展。目前,已全面完成边坡、风机场坪及沿路周边复绿,复绿面积约150亩,复绿投入资金达380多万元。

据了解,为突出环保治理效果,助推当地乡村旅游发展,在项目建设伊始,岑溪市就将适合当地环境条件生长并极具观赏性的格桑花作为主要的复绿植物, 并建好了每个风车点的基础设施、道路硬化以及沿途的凉亭、观光台等景观,使中广核新能源岑溪大隆风电场成为一个更具观光价值的风电公园。每当格桑花盛开时,漫山遍野的格桑花争相绽放,争奇斗妍,姹紫嫣红,鲜花、风车、蓝天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和谐自然的生态美景,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景赏花。目前,“风车·花海”已经成了大隆镇的一张亮丽名片。(梁铁 覃川)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