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州市各大中小学持续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15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参观红色文化陈列馆。甘家润摄
同学们参观红色文化陈列馆。甘家润摄

自“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启动以来,柳州市教育系统以对党忠诚教育为主线,以一课、一角、一赛、一站、一展示“五个一”为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该市各大中小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持续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展“三位一体”沉浸式课堂,红色精神润新苗

柳州市各大中小学校在“开学第一课”上大做文章,利用升国旗仪式、主题班会课及主题团(队)日等德育课堂,教育引导学生接受红色教育精神洗礼,传承“红色记忆”,厚植爱国情怀。

各学校充分利用宣传展板、LED屏精心打造线上线下红色文化长廊,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红色文化氛围。

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红色教育研学活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用脚步丈量“广西红”,通过体验“一站式”实践活动,引导学生重温红色历史,汲取前进力量。

开展“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活动,笔墨寄情铭初心

各学校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挖掘红色经典的积极性,以“红色画卷”为主题,聚焦红色历史、红色家书、家风、家训等,开展红色征文、书画等主题评比活动。广大师生怀着对党的无限热爱与感恩之情,用笔头追寻党的奋斗足迹,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作品饱含深情,引人动容。(甘家润)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