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医学院>>要闻聚焦

桂林医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10月15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学典礼现场。李丽雯摄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清晨,随着初秋的清风细雨,一首首励志歌曲、红色歌曲唱响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校运动场上歌声嘹亮、青春飞扬。10月10日,桂林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3700余名新生带着师长的祝福,以昂扬奋斗的青春姿态,共同开启桂医时光之旅。

“怎样才能不负韶华、实现理想,是未来几年你们思考和行动的主旋律。作为学校的校长、你们的师长,我想对你们说,请整装待发,向‘新’而行!”桂林医学院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说,“你们站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要树立新的奋斗目标;你们站在了祖国卫生健康事业大发展的新起点,要厚植新的人文情怀;你们站在了桂林医学院历史跨越发展的新起点,要赶赴新的人生前程;你们站在了自身发展的新起点,要实现新的自我跨越。”张志勇表示,桂林是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秀丽的山水风光的千年古城,自然风景早已闻名遐迩、享誉中外,但要建成一座世界级旅游城市还任重道远,最大的挑战应该来自人文环境的构建。未来几年,希望同学们在徜徉桂林山水中沉淀自身素质,为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建设增添人文厚度;希望同学们与桂医同呼吸共成长,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用心中理想书写无愧于韶华、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歌伴舞《不忘初心》。李丽雯摄

2021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徐子豪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希望大家共同奋斗,努力成为卓越的医学创新人才,成为有骨气、有底气、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生谢方仪和大家分享了两年来在桂医度过的充实的大学时光。她认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担当是最好的传承。在桂医这片热土上,每个人都可以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的特质和兴趣,在奉献中超越自我,成为心中的那束光,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人。

“医学是一门神圣的科学,是维护人类健康的崇高事业,同学们只有勇于走出舒适区,告别享乐心态,做一个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奋斗者、进取者,才能成就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生涯。”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核医学科的卢彦祺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典礼上,3700余名新生戴上校徽,从此成为桂医人。桂林医学院校徽整体呈圆形,具有圆满之意,寓意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团结一心、和谐向上。这枚校徽,不仅代表着桂医人的身份,更承载着“弘德善医”校训的精神,传承着桂医人的使命与光荣。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桂林医学院副院长李清华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庄严宣读医学生誓词。同学们高握右拳,郑重承诺,慷慨洪亮的声音在宣告他们有信心和决心做一名优秀的医学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桂山苍苍,漓水泱泱。乙亥年春,桂林医学院崛起......”全场师生慷慨激昂的校歌回荡在校园上空……(刘燕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