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五年规划出台

2021年10月15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0月15日电(陈燕)近日,《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印发。该《规划》是全国第一个省级层面编制的全系统、全产业链大健康产业规划。《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将为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据介绍,《规划》对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空间布局作出统筹部署,提出了全面构建“一核五区多点协同”的发展格局:即以南宁市作为全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核心区,引领带动桂北休闲旅游与养生养老产业区、桂南滨海文旅与医疗医药产业区、桂东医疗医药与生态养老产业区、桂西长寿保健与医疗康体产业区和桂中民俗文旅与医械制造产业区协同发展,以打造建设健康养老养生服务集聚区、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生态特色农业园区、运动休闲示范基地、健康制造业基地、中国—东盟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等6类示范基地为抓手,推动健康养老、健康医药、健康食品、健康运动、健康医疗管理、健康旅游、健康和文旅制造等7大产业全面发展,把大健康产业打造成为广西战略性支柱产业。

《规划》提出的总体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全区大健康领域重点龙头企业达500个以上,在建重大项目1000个以上,建成大健康产业重点园区100个,产业示范基地3000个,全区异地旅居康养人数达到500万人次,全区大健康产业总产值达到4500亿。大健康产业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初步建成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健康产业基地和创新高地、国内一流康养胜地和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

下一步,广西将认真抓好《规划》宣传、培训和组织实施工作,积极推动《规划》落地落实,为整合全区资源、优化要素配置、实现差异发展、形成发展合力,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