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防城港市视窗

防城港市质量工作跃上新台阶

2021年10月14日17:38 |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自2017年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以来,防城港市坚持把抓好质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工程、品牌建设工程、质量技术支撑工程,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2019年度、2020年度防城港市连续两年获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表彰激励,质量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近年来,防城港市不断加强质量检测力度,扩大质量检测的覆盖面,助推各项质量水平稳定向好并得到有效提升。防城港市食品类别抽检监测覆盖率达到100%,蔬菜水果抽检合格率为97.3%,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定提高。防城港市的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和工程竣工一次性验收合格率均达100%。防城港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97.9%,位列全区前列,市、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近岸海域海水一、二类水质优良率10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保持全区前列。

防城港市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防城港市先后获批设立全国边境旅游试验区、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等,开放开发政策优势进一步显现。7家企业进入自治区主席质量奖重点培育组织库,1家企业获自治区主席质量奖,3家企业获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提名奖,1家企业进入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受理组织单位公示名单,3家企业获市长质量奖。1家企业获自治区服务业品牌,1个产品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3件。获广西名牌20个,广西工业企业质量管理标杆5个,广西建设工程“真武阁杯”奖19个。

防城港市质量工作的基础能力持续提高。全市财政支出近80%投向民生领域,科技研发经费占GDP比重超过1%,排名全区前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实现零的突破,获评2个自治区级院士工作站。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获自治区授牌,并被授予广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益行服务队旗帜。防城港市获证的检验检测机构共有43家,建成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2个,在建2个。获批发布2项国际标准、6项国家标准、28项广西地方标准、5项团体标准。获批广西重要技术标准项目2项,获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5个,自治区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7个。标准领跑者对标达标工作成绩突出,在“全区标准化工作广西构建优势标准体系专项行动现场会议”上作典型发言。(记者黄山 通讯员廖开军)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