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南区:养好农村公路 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1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公路养护工作人员在清除公路杂草。黄颖摄
公路养护工作人员在清除公路杂草。黄颖摄

“呼呼呼……”近日,在贵港市港南区峡山至东津段,三名公路养护工人穿着橙色的防护服,背着机器正在开展除草作业,公路养护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据港南区公路管理所养护股范荫康介绍,夏季是杂草快速生长期,为保证司机的视线、路容路貌和行车安全不受影响,近期,港南区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列养的县乡村道路实施全面的日常养护工程,累计投入资金约55万元,养护公路711.47公里、清理路肩水沟711500平方米,明显改善港南区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和降低车辆通行安全隐患。

据悉,截至2020年12月底,港南区县乡公路中等路(含优良路)率以上比例达到88%,晴雨通车率100%。列养率100%。其中,县道中等路以上比例达到96%,乡道中等路以上比例达到85%,村道中等路以上比例达到79%。(黄颖 刘志宁)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