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六景工业园区掀起园区建设热潮

2021年10月0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李冬灵摄
活动现场。李冬灵摄

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发挥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强化园区作为工业发展主战场的重要功能,助力提升首府南宁的经济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奋力开启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10月1日,南宁六景工业园区启动五个产城项目建设冲刺100天行动,掀起园区建设热潮,力争在今年第四季度,围绕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企业培育三篇文章,全力做大做优做强南宁六景工业园区。

由南宁交投六景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中建八局二公司负责施工的五个产城项目分别为景州产城、景春产城、八联产城、景江产城和承朴产城,主要建设内容有园区内12条道路约18.79千米,配套18个地块的土地平整,建设综合型科技企业孵化基地5.1万平方米,建设标准厂房约12万平方米及配套设施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9.84亿元,整体建设期为2020至2023年。五个产城项目是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全力建设产业新城的重要举措,对优化园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力,全面促进园区产业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自2020年9月项目开工以来,已有5条道路开工建设,目前5条道路路基和排水工程已完成约75%,6个工业地块场地平整已完成约60%,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3.34亿元。

据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柳云岳介绍,五个产城项目建设内容中的标准厂房分为两期建设,今天启动建设的标准厂房一期工程地勘工作已经完成,场地平整施工从8月10日开始,投入了10台勾机、4台单勾机、52台泥头车用于土方外运,工程建设速度正在进一步加快。

据悉,开展五个产城项目建设冲刺100天行动,是着力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的需要,也是工程建设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的需要。为进一步加快南宁六景工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五个产城项目各参建方将锚定全年冲刺目标,力争年底前已开工建设的5条道路完成至路面结构及附属工程,并开工建设7条道路,抢抓地块场地平整施工,全面掀起园区建设热潮,实现产城建设“一月一变化”,园区整体面貌实现大变化、大提升。(王勇 苏美玲 李冬灵)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