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今明两天高温依然不减

2021年10月06日11:05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国庆假期进入尾声,不少游客开始返程,但广西人期待的降温迟迟未来。还在游玩或路上的小伙伴们,要时刻关注天气及路况信息。

今年国庆假期,北方体验“一秒入冬”,南方高温接连破纪录。明明已是金秋十月,可南方一些地方却经历着如同7、8月份的暑热,穿短袖吹空调!

10月出现这样的高温天气是否正常?据中国气象局消息,统计分析发现,近5年的10月,在江南、华南等地同时出现这种范围较大的高温天气确实比较少见,但是不算异常,大部分站点均没有达到历史极端水平,仅广西中北部、广东西部、贵州东部的部分站点极端性比较显著,较常年同期偏高5℃左右。

虽然国庆假期进入尾声,但广西的炎值依然不减。10月5日9时,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上午11时,全区大部地区气温已达30℃以上,太阳开足马力,午后气温进一步上升。截至5日15时,广西31个市县(区)最高气温已经超过35℃,平乐达到37℃。

10月6日至7日,不少游客开始返程,但广西人期待的降温仍迟迟未来。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百色等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到晴。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36℃,局部37℃以上,其他地区31~34℃。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南宁多云到晴,偏东风1至2级,25~35℃。

中央气象台预测,随着冷空气南下,6日至7日,高温范围缩小,强度减弱。7日开始,伴随“副高”东撤南落,江南大部、华南、重庆等高温范围和强度明显减弱趋于结束,但广东、广西部分地区仍有小范围超过35℃的高温天气。

总之,游客返程途中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预报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降水、高温、冷空气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国庆假期结束后,一股冷空气将接踵而至。就南宁来说,9日有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南宁降温降雨。(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