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持续晴热天气 未来三天南宁城区最高气温仍将在35℃以上

2021年10月05日09:57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这个国庆假期,南宁炎热程度宛如8月上旬,这只闹腾的“秋老虎”,到底什么时候能走?

昨日,“秋老虎”继续发飙,11时15分,南宁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南宁城区最高气温仍将在35℃以上。目前,广西持续热晴高涨,今明两日,高温准备加大火力“炙烤”,8日才开始渐渐减弱。

4日开始,副热带高压边缘偏东气流加强为急流,带来充沛的水汽,沿海地区高温高湿的天气,容易在中下午激发出阵雨、雷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和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昨日14时40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雷阵雨偷偷“跑”来南宁,不过,这场雷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广西气象台预计,4日晚到6日,沿海三市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前往海滨地区游玩的朋友注意带上一把伞,以防阵雨突袭。另外,海面上降雨还伴有5~6级偏东风,提醒大家海上航行要注意安全。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到晴,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35℃,偏东风1~2级。高温持续,大家出门游玩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尽量避免在最热的午间出门。(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