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金秀:“美”了村庄 “靓”了山乡

2021年09月28日12: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的横村屯。金秀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的横村屯。金秀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金秀9月28日电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近年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把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打好的第一场硬仗,努力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坐落在国家4A级名胜风景区圣堂山脚下的罗香乡罗运村横村屯,群山叠翠,绿水相间,宛如水墨画卷。一排排漂亮的楼房错落有致,干净平整的水泥路贯通家家户户,村民屋前屋后的庭院种上花草,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漫步村中,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远可观青山伴白云,近可听潺潺溪流声。

“我们村以前很乱很脏,现在环境变好了,心情也好,生活在这里很满足。”横村屯村民赵保东言语里是掩盖不住的骄傲。

美丽宜居,强健“筋骨”颜值攀升。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当地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发展乡村旅游,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

“我们接待的游客主要来自广东,区内的有南宁、柳州等地,旅游旺季都忙不过来。”村民赵苏红和妻子在本村经营着一家坳瑶庄民宿,今年五一黄金周的时候,一天的收益最高有4000元。

横村屯的变化反映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成效。金秀瑶族自治县聚焦生态文明,立足各乡镇、村屯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统筹规划、通盘考虑地域特色、民族风情,保持乡土风貌,让群众“看得见绿水青山,留得住美丽乡愁”,村容整洁、生态宜居已成为全县乡村新的标配。截至目前,全县成功创建自治区级“宜居乡村”2个、市级11个,市级“幸福乡村”7个。(吴雪君、翁娟、唐辉)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