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八旬老人迷路走失,横州警方暖心帮助找到家人

2021年09月23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晚,横州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位看上去80多岁的老人在她店里,身边没有其他人陪同,问她问题她也回答不清楚,疑似是走失老人,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前往教育路老人所在的店里。

老人沿街寻找家人。麦志蕾摄

店内,民警发现老人一脸的迷茫与不安,立即上前安抚老人的情绪。待老人稍微平复后,民警尝试和老人进行沟通,试图了解老人更多情况,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说话模糊不清,民警一时没有获得任何有用的信息。

老人找到家人。麦志蕾摄

经过民警耐心了解,终于将老人断断续续的话拼凑起来:老人自己住在大竹小区,想要去女儿家,但走到教育路后就迷失了方向,她没有女儿的联系方式,也联系不到家人,只好在路边徘徊,直到被店铺的老板发现了老人的异样,才报警求助。最终民警从老人的口中了解到老人的名字,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将名字信息进行比对核实,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告知其老人的情况,随后安全地把老人送到了她的女儿家里。

民警离开前叮嘱老人的女儿,老人年纪大了,出门最好有家人陪同,平时可以在老人身上放置信息卡,如发现老人走失,一定要及时找警方帮助。(麦志蕾)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