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59所重点高校近1500名广西校友竞逐绿茵场

2021年09月26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金翔义摄

人民网南宁9月26日电(朱晓玲) 9月25日,2021“江川杯”第六届全国“双一流”重点高校广西校友足球联赛在南宁开幕,开展为期3个月的绿茵角逐。

该足球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从首届19所大学校友足球队发展到今年的59所重点高校校友、近1500名选手参与。赛事已成为广西一项独具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

参赛队伍亮相。金翔义摄

开幕式现场,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的校友们,以足球为纽带齐聚一堂。据悉,本届赛事共有59所在广西工作生活的全国重点高校的校友参赛,由于部分高校在桂校友人数较少,故以联队的形式参赛,最终组成了43支队伍进行比赛。另有冠名商和赞助商的2支队伍参赛。各代表队依次在开幕式上亮相,迎接即将开始的精彩较量。

经过抽签,45支参赛球队分成A至F共6个小组进行比赛,比赛均安排在周末进行。比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两个阶段。按照赛程,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从9月25日开赛,于11月20日结束。小组赛结束后将进行淘汰赛,最终决出各级别的冠亚季军。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