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巴马一小掀起 “红色”热潮

2021年09月22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主题班会。巴马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供图
主题班会。巴马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供图

近日,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以“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为主题,利用各类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建立“红色校园”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红色文化”进课堂。学校组织各班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班会,由班主任带领学生一同回忆党的光辉历史、学唱红色歌曲等,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红色故事大家讲。利用每天课外活动时间,学生上台分享革命英雄故事,走近英雄,了解英雄事迹,再一次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峥嵘初心,深刻感悟了前辈们的爱国情怀,让学生从红色文化和传统中汲取成长的正能量。

红色感受齐分享。利用早读晚读时间,各班分别进行了“红色课堂”分享会。学生们以“红色传奇”读本为素材,认真品读,悟红色精神,以书写读书笔记、绘画故事人物等不同形式与同学们分享自己读了《红色传奇》故事后的收获,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展现学校的书法教育效果,也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

巴马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开展丰富的红色文化育人实践活动,让广大师生走进《红色传奇》,读懂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在师生的心里生根发芽。该校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充分利用巴马本土红色资源,把红色传奇的精神根植在教师工作及学生的学习生活过程中,把《红色传奇》进行到底。(张昂扬)

宣誓立志。巴马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供图
宣誓立志。巴马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供图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