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烟台苹果”飘香广西南宁

2021年09月11日18: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烟台苹果。
烟台苹果。

9月11日,由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烟台苹果 果中‘桂’族”2021烟台苹果推介活动在广西南宁市举行。

此次烟台苹果推介活动走进南宁,全面展示了烟台苹果产业的亮点和特色,凸显出烟台种类丰富的果品资源和发达的深加工产业优势。果醋、果酒、果胶、苹果脆片等多种果业加工品,深得市民青睐。

烟台苹果缘何赴南宁推介,有何深意?烟台市苹果协会执行会长姜祉佑给出了答案。南宁作为水果交易的国际性大平台,烟台品牌农产品在此大有可为。2020年烟台市政府已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2021年,第二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将于9月23日至10月31日以整月制形式举办。此次推介会还将邀请南宁经销商参加9月23—26日在烟台举办的探园之旅。

姜祉佑表示,南宁是烟台苹果的主销地,立足南宁面向东南亚市场。在这里进行推荐活动意义非常重大。“前来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烟台高质量发展的方式方法,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的魅力,共同推动烟台苹果产业做大做强。”姜祉佑说。

姜祉佑介绍,烟台苹果有150年栽培史,获批创建国家千亿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烟台苹果”品牌价值145亿元,连续12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伴随着标准化、品牌化的提升,烟台苹果正引领全国苹果产业阔步前行。

根据烟台市近期目标,到2022年,烟台市苹果种植面积保持在280万亩左右,优质果率达到90%以上,将进一步巩固提升“烟台苹果”中国果业第一品牌地位,实现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

王勇 孙宗顺 种垚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