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清凉大使”已上路 近期广西迎来降温降雨

2021年09月05日08:54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进入9月以来,在副热带高压和偏南气流的主导下,广西大部地区均处于闷热状态,虽有部分降雨,但不足以浇灭“秋老虎”躁动的心。再坚持一两天,就会迎来降温降雨。

数据统计,8月广西各地平均气温24.1~30.2℃,与常年同期相比,除桂东南局部、东兴和钦州等地偏低0.1~0.8℃外,其余大部偏高0.1~2.4℃。

过去一周,全区大部最高气温维持在34~36℃。受副高南侧东南气流影响,桂南部分地区和北部湾海面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桂东部分地区及右江河谷最高气温35~37℃,其他地区31~34℃。

今日,桂西、桂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桂东北及右江河谷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4~36℃,局部37℃以上。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34℃,东南风1~2级。

再坚持一两天,就会迎来降温降雨。7—9日,随着冷空气到来,全区会有较强降雨上线。

气温居高不下,气候干燥易上火,可多吃果蔬,坚持锻炼强身健体,早睡早起精神好。(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