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走进合浦二中

2021年09月07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在《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前参观学习。 韦熙摄
同学们在《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前参观学习。 韦熙摄

为进一步推进“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走深走实,9月2日下午,由合浦县政法委、县教育局、县人民检察院、县禁毒中心及合浦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开学禁毒第一课·红色经典进校园”活动在合浦县第二中学举行,各相关领导及合浦二中学约200名高一新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上,合浦县检察院检察官通过列典型、析案情、讲法律等方法,围绕禁毒教育主题,引用大量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事例,深入浅出,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重点讲述了新型毒品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同学们井然有序参观仿真毒品模具现场,细致听取禁毒民警的讲解,随后在“远离毒品 从我做起”横幅上签名,纷纷承诺要自觉参与禁毒反邪宣传活动。

在“红色歌曲大联唱”活动中,学生代表身着军训服装,以朗诵形式演绎《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同学们声音宏亮、吐字清晰、感情饱满,郎朗诵读感染了现场的听众。在激昂浓郁的氛围中,全体人员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耳熟能详的优美旋律将活动引向高潮。

活动组还在学校显著位置布置了“《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参观区”和“红色经典读物阅读区”,参加活动的学生通过观看《红色传奇》书籍,从红色故事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进一步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学校将红色教育与学生德育培养相结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北海市远程办)

 同学们阅读《红色传奇》图书。 韦熙摄
 同学们阅读《红色传奇》图书。 韦熙摄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