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忻城72名“双合格”预定新兵接受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

2021年09月09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役前跑步训练。蓝艳青摄
役前跑步训练。蓝艳青摄

“稍息、立正、齐步走……”近日,在忻城县人民武装部体育场上,响亮的口令此起彼伏,矫健的军姿整齐划一。2021年秋季,该县经过层层筛选出来的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双合格”的72名预定新兵,正在这里接受为期7天的封闭式教育训练。

训练中,“预定新兵”们身着训练服,列队整齐,不喊苦不喊累,始终保持振奋的面貌、昂扬的斗志。

据了解,忻城县人武部牢牢把住役前教育训练第一道关口,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助力迈好军旅生涯的“第一步”。针对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实际,为搞好此次教育训练,他们及早谋划,提前做好各项训练准备工作,为规范役前教育训练,还制定了《役前教育训练实施方案》;优选5名军政素质过硬的专武干部和退伍军人担任教练员;专门协调县卫健局抽调2名医护人员,负责做好训练全程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确保役前教育训练安全进行。

未入营门,先铸军魂。在役前训练中,该县人武部坚持入伍教育在前,思想工作在先,采取引导式和互动式的教育模式开展训练,同时结合党史军史教育,通过组织参观红色场馆、宣讲革命故事、观看红色影片、学唱红色歌曲等形式,帮助预定新兵打牢参军报国的思想根基,播下忠诚奉献的信仰种子。(李军 蓝艳青)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