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贺州市平桂区:千亩茶园富瑶山

2021年09月03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土瑶群众在茶园采茶。贺州市平桂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土瑶群众在茶园采茶。贺州市平桂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贺州9月3日电 (吴明江)金秋时节,在广西贺州市平桂区新民村马窝茶园,当地土瑶群众正在田间采收茶叶。据当地村民介绍,茶叶已经是该村四大特色产业之一和重要的经济来源,村里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有茶叶。

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下,新民村的土瑶群众积极引进优良茶苗种植,扩大开垦马窝茶园的面积,不断加大种植规模。该村还采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将连片的260亩实行流转承包,每年可获得年租金数万元。每到采茶季,茶厂聘请当地瑶族群众帮助维护茶园和采摘茶叶,可带来近百万元的总劳务收入,不仅提高了农村闲散劳动力的就业率,还激发了广大土瑶群众的劳动积极性。

为进一步提升产业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农旅融合,该村还在茶园里修建了凉亭和观景台,新开并硬化了3.5公里的茶园产业道路,进一步便利了村民的出行和茶叶运输,马窝茶园还成为贺州市平桂区“产业园观光+民族示范村”的一大亮点。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